准备毕业了,论文+考公忙忙忙,没时间更新见谅orz

[齐照]不被神明眷顾的人(13)

原作续写,私设有,包甜,70%糖分,30%咖啡果冻



1.


梨步田依舞打定主意后,看他俩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她招招手,示意服务员过来,“那我们先点单吧?弗里曼前辈想要喝什么?”


“一杯美式,谢谢。”


“心美前辈呢?”


齐木楠雄在一旁观察,抓住这个机会,给弗里曼下了暗示。


他在齐木楠雄的暗示下说:“照桥同学喜欢喝的应该是拿...”


话语硬生生被掐断,弗里曼被对面的梨步田依舞踢了一脚。


他回过神来,注意到梨步田依舞的指尖,话锋一转:“是美式对吧?真巧,我们的口味一样。”


梨步田依舞附和道:“是呀,弗里曼前辈也喜欢口味偏苦的咖啡,我就完全喝不习惯。”


她对服务员说:“两杯美式,一杯卡布奇诺,谢谢。”


“照桥同学对咖啡有了解吗?”


“了解过一些,但称不上专业。”


照桥心美想到自己了解咖啡的缘由,不由得笑了一下。


「因为齐木最喜欢吃咖啡果冻了。」


弗里曼看不出她笑容的含义,权当她表示有兴趣了解,便和她聊了聊关于咖啡的做法。


齐木楠雄没再阻止,只是远远地看着。


他忽然觉得好像不需要自己再出手干预了,相处了这么久,他对照桥心美的认识也与日俱增,一个弗里曼就想要撼动照桥心美对他的感情?简直是异想天开。


齐木楠雄盯着自己面前的这杯焦糖玛奇朵深思,他拿起小勺,一下一下地搅拌着,奶油混进咖啡里,晕出乳白色的痕迹。


他缓慢地察觉到自己的感情起了些变化,从她失去神明眷顾之后,放在她身上的注意力越来越多,直到弗里曼转学过来,更是达到了顶峰。


虽然总是能找到很多借口,抹去对她过分关注的一丝违和感。但因她而起的那份安心、担忧、甚至愤怒,却真实地铭刻于感官之中——那些总是被他忽略的感情。


齐木楠雄喝了一口咖啡,醇厚的甜味从口腔蔓延至四肢百骸,全身的细胞仿佛苏醒了一般,回味着那种新鲜的震颤。






他仿佛看到,有个人对他说。


“你终于发觉,你早就开始在意她了。”






2.


三人聊得挺融洽,梨步田依舞感觉气氛差不多,便趁机提议道:“时间不早了,要不,让弗里曼前辈送心美前辈回家吧。”


“那依舞你呢?”


她朝弗里曼使了个眼色,“我没事啦,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弗里曼点点头,刚想答应,却被照桥心美抢过话头,“不行,怎么可以让学妹一个人回家呢?还是让弗里曼同学送你回去吧。”


这一句话巧妙地把弗里曼的选择堵了回去,即使他想要和照桥心美独处,也不好提出来。


毕竟照桥心美可不想和他相处太多。


弗里曼无奈地笑了笑,“那就听听梨步田同学的意见吧,毕竟我不会分身呢。”


话语权轻松地回到梨步田依舞的手上,她摆摆手,“真的没事!心美前辈比起我更需要被保护吧,我一个人回去没问题的。”


不等弗里曼答应,照桥心美握住她的手,“那我和依舞一起回去吧,正好有些话想和你聊聊呢。”


梨步田依舞脸一红,迷迷糊糊地答应下来,弗里曼不便再坚持,索性也放弃了。


三人互相道别后,两个女生往一个方向走去。照桥心美亲昵地挽住梨步田依舞的手臂,貌似随意地开口问道:“依舞对弗里曼同学感觉怎么样?”


“感觉很好啊,是个很绅士的人。见多识广,心美前辈和他在一起的话会很有趣吧。”


“诶?”照桥心美愣了愣,“我为什么要和他在一起。”


梨步田依舞慌忙解释道:“不是啦,我、我是说,假如的话。因为总觉得心美前辈和他很般配啊。”


“没有的事。再说,我不喜欢他啦。我喜欢谁,你也知道。”


从梨步田依舞对弗里曼的态度来看,照桥心美自然敏锐地察觉到这个学妹想要撮合她与弗里曼的意思。


她并不在意,都是女孩子,两人之间已经非常熟悉了,倒也不用藏着掖着,把话挑明来,和她说通就好。


梨步田依舞有些欲言又止,“话是这样说没错啦......”


“嗯?怎么了?想说的话可以直接说,不用在意。”


梨步田依舞犹豫再三,终于下定决心告诉她:“其实,齐木前辈是个超级大渣男啊!”


“啊?”


“我亲眼看到的!齐木前辈和一个黑皮肤的金发辣妹在一起,当时我上去问他那是他的女朋友吗,结果那个看起来很××女的亲口和我说他们是情侣,不仅××过还××了,所以说那个齐木前辈就是个见到能攻略的女生就上的渣男啊!”


“等等,依舞,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绝对没有!这些都是她女朋友和我说的啊。”


“黑皮肤的金发辣妹,说的是相卜同学吧。他们两个看起来没有在交往啊。”


“他们肯定瞒着你偷偷交往了。”


照桥心美自然不相信梨步田依舞说的话,但见她如此笃定,也不像撒谎的样子,不禁心生疑惑。她想了想,“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就是你告诉我你喜欢齐木前辈的那天。”


“那一天吗?是什么时候?”


梨步田依舞快速回答道:“在放学后,你来找我之前。”


照桥心美仔细回想了一下,那天放学后,她收拾好东西便直接回家了,在鞋柜那里遇到了梨步田依舞。她当时表现古怪,冒昧地问了自己是不是喜欢齐木楠雄......


而她也大方的承认了。


从那以后两人的关系开始变得要好起来,现在想想,她当时的异常表现,是不是因为看到了齐木和相卜在一起的情形?


如果是的话,时机未免也太紧凑了。她从教室走到鞋柜不过五分钟的时间,这期间梨步田依舞在鞋柜处遇到了齐木和相卜,并进行了一番交谈,那么她走到鞋柜的时候应该也可以看到齐木和相卜两人才对。可她当时只看到了依舞一人......


她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推断:“那个时候,齐木同学他们去哪了?”


果然如她所推测的那般,梨步田依舞被问住了,她支支吾吾,好半天才说道:“我把他们藏进旁边的空柜子里了。”


“依舞,你那天其实和齐木同学告白了吧。”照桥心美笑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所以齐木同学才找相卜同学在你面前假扮情侣关系,想要委婉的拒绝你,甚至不惜背上渣男的名声。齐木同学,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人啊。”




TBC.

我废话好多...本来这章剧情可以写完策反依舞的,不想写了,就卡在这吧(逃


是名侦探照桥心美哒!


心美其实是超级聪明的一个人对吧🤭

评论(23)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