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毕业了,论文+考公忙忙忙,没时间更新见谅orz

[齐照]不被神明眷顾的人(12)

原作续写,私设有,包甜,70%糖分,30%咖啡果冻



1.


“齐木前辈,听说你们班来了个超级帅的转学生,请介绍给我认识。”


下午的课间,齐木楠雄刚刚从卫生间出来,便被梨步田依舞截住,直截了当地提出了要求。


「蠢死了,我拒绝。」


他直接无视梨步田依舞往前走去,却仍然被她拦住。


“拜托啦,这也是对你有好处的嘛。”


他挑了挑眉,放慢了脚步。


这场景似曾相识。记得她以前也在相似的地方截住自己,提出了同样的无礼请求,不然要把自己的人渣行为公之于众。


当时的齐木楠雄可求之不得。


现在的齐木楠雄也一样,不如说更加自信。就算告诉了照桥心美,她也不会有所动摇。


『你不是喜欢六神通吗?』


“六神大人好歹是当红的大明星啊,最近都没什么机会见到他,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遥远,不如先抓住身边的优质股,当然,如果六神大人愿意的话...”


「真是典型的渣女发言。」


齐木楠雄绕过她,『找谁都好,别来找我。』


“齐木前辈不想帮忙的话,那我就去找心美前辈了哦?”


齐木楠雄回过头,目光冷了几分,他第一反应便想阻止她这么做,不能让照桥心美和那转学生有太多接触。


可仔细想想,让弗里曼认识梨步田依舞,又不失为转移他注意的一个好方法。而照桥心美自己也不想和弗里曼有更深的交往,只要梨步田依舞提出要求,想必她会尽力撮合他们两个。


『随便你。』他撇下这句话走了。


接下来事情会如他所想一般发展吧。


「虽然不觉得那个转学生会轻易放弃照桥同学,但还是有可能的,毕竟我也会帮忙。」


他忽然发觉自己有些不对劲。


这想法,之前好像有过......是什么时候?


那个时候,他也说了一句非常相似的话语——


「虽然不觉得那个照桥心美会轻易喜欢上别的男人,但还是有可能的,毕竟我也会帮忙。」


回忆起这个念头,周围的场景一切都明朗起来——他一个人坐在KTV里,桌子上摆着大巧克力帕菲,背景音是随便放的一首歌,而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隔壁房间的那个照桥心美上。


当时他的想法是让照桥心美喜欢上别的男人,而现在他的想法居然是阻止照桥心美喜欢上别的男人吗?


齐木楠雄有些头痛,他不明白其中的缘由,这份心境的转变究竟由什么感情引发,最终走向截然相反的两条路。


不想让照桥心美和他交往,是因为弗里曼过于轻浮吗?平心而论,其实不然。若不是有心灵感应,仅从表面观察,弗里曼完全没有能够挑出毛病的地方。即使把照桥心美当作猎物,却也绝不是那种追到玩玩就算了的花花公子。


依托心灵感应,齐木楠雄知道他的本性不坏,假如照桥心美真的和他交往了,结局或许便是弗里曼回国,两人和平分手,这段感情将变成她的美好回忆。而自己也可以摆脱照桥心美的感情,平平淡淡地度过高三。


可他现在一想象照桥心美和弗里曼在一起的假如,却浑身不适,每个脑细胞都在喊着抗议。他不得不停下来,去寻找别的出路。


可所有的路都指向一个出口——


别让照桥心美和弗里曼在一起。






2.


梨步田依舞找到照桥心美,请她帮忙介绍转学生给自己认识,照桥心美果然如同齐木楠雄计划着的那般答应了下来,约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店见个面。


放学后,齐木楠雄先瞬移回家换了常服,再到咖啡店里,挑选了内侧一个隐蔽的位置坐下,等待他们的到来。


梨步田依舞先到了,她挑了一个齐木楠雄斜前方的位置,中间被架子挡住,正好方便齐木楠雄观察他们的动作。


「心美前辈怎么还不到呢...?」


梨步田依舞把菜单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正想打开手机给照桥心美发信息,目光瞥见咖啡店的门被人打开,深蓝色的发丝飘过——是照桥心美到了。


“心美前辈,这里!”梨步田依舞站起来挥挥手,目光落在照桥心美身边的外国人身上,让她一下愣住了。


或许因为仍然喜欢着六神通的原因,梨步田依舞并没有因为弗里曼的长相而惊艳。面对并肩走来的两个人,她竟觉得这画面十分和谐。


弗里曼替照桥心美拉开里面的椅子,请她坐下。自己则坐到了照桥心美的外侧,梨步田依舞的对面。彬彬有礼地和她打着招呼:“你好,我叫弗里曼,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是高二的梨步田依舞。”


她回应着,热情不高,因为她一眼便看穿了对面人的全部心思,都被照桥心美吸引住了。


「他应该是国外来的有钱少爷吧,教养很好,应该见过许多世面,是个情场老手的感觉呢。从进来到坐下注意力都放在心美前辈身上,看来对她有意思吧。不愧是心美前辈。」


「真是的,你这洞察人心的本领,已经可以算是超能力的范围了吧。」


梨步田依舞试探性地问道:“弗里曼前辈和心美前辈关系很好吗?”


弗里曼笑道:“我和照桥同学是同桌,平时受了她很多帮助,非常感谢她。”


「好了好了,确定了,这人根本就是在追心美前辈吧!」


「是是,所以你也加油上吧,好男人就在你面前。」


「和心美前辈比,看来我是没希望了。」


「喂,别放弃得太早啊,我会帮助你的。」


「不过他和心美前辈在一起也挺好啊,人长得帅又有钱还会谈恋爱,虽然感情经历有点丰富,但...」


「喂喂...别放弃啊!」


「总好过齐木楠雄那个渣男吧!决定了,我要让心美前辈和他在一起,忘了那个齐木渣雄!」


齐木楠雄捂住自己脑袋,怎么会变成这样,明明是最棒的帮手,却又变成了最棘手的敌人?




TBC.


出去玩了几天,回家后又要肝yys那破帚神活动所以就咕咕了好几天,拖更使人快乐(bushi


下一章预计五天后,明天收拾东西后天回学校,回了学校后争取稳定2-3天一更,赶紧写完我好开始复习法考了


算了一下预计离完结还有十章以上,好远啊(跪


评论(22)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