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毕业了,论文+考公忙忙忙,没时间更新见谅orz

[齐照]不被神明眷顾的人(4)

原作续写,私设有,包甜,70%糖分,30%咖啡果冻



(3)

 

1.


照桥心美睁大了眼睛,眼前的情况让她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


那支箭直直地朝她射过来,按照原本的轨迹必定会击中她的身体。可现在它就像被大风吹离了方向,生生平移了一小段距离,从照桥心美身边划过,扬起她的头发。


照桥心美确定自己的身体没有感受到有风刮过,所以她才分外疑惑。


铃宫阳衣的惊叫声、同学们围过来的关心、马上跑来道歉的弓箭部部长,照桥心美顾不得再深思下去,只能先拿出完美美少女的姿态,一一回应着他们的关切。


「真是的,幸好赶上了。」


齐木楠雄远远地注视着一切,不用说,这肯定是超能力者的杰作。


他刚刚结束了教室的值日工作,正打算回家,便通过走廊的窗户看到了不得了的情况。


这下可糟糕了,眼看那支箭即将射中照桥同学,超能力者也不能考虑太多,念动力仅仅将那支箭推开一尺,将将从她的身体旁擦过。


隔得太远,超能力者也没办法听见照桥同学的心声,因此尚不知道她的疑惑。

  

「她们两个怎么走在一块儿了?」


铃宫同学的倒霉体质齐木楠雄一直都知道,上次和鸟束零太帮她修理过那个不负责任的守护灵之后,应该有所好转才对,怎么还会出现现在这种恶劣的情况?


再加上失去光环的照桥同学或许没有自保能力,齐木楠雄决定还是帮忙盯着点,以免再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真是的,这可不是在担心照桥同学啊,照桥同学要是受伤了,我们学校会出大麻烦的。」


超能力者对着自己说道。


有了照桥同学生病那次前车之鉴,想找借口不要太容易。齐木楠雄不想引人注目,这个位置正是绝佳的观察地点。


照桥同学周围的人群渐渐散去,看来她没什么事,齐木楠雄松了口气,却一时有些愣怔。


虽不喜欢这份不祥的力量,但超能力者对自己的能力有着十足的自信,依靠这份力量,他相信没有什么事情是自己不能摆平的。那支箭因自己的干涉,结果必然不会击中照桥心美,这本应是意料之内的事情。


但刚刚那一瞬间,心口忽然放松下来,就连血液的流动也畅快了一分——


这种情绪,似乎是被称作“舒心”?


齐木楠雄不能理解这种情绪从何而来,他没有细想,不了解人类感情的他,就算思考再多也无法得出结论。


好在那不称职的守护灵似乎回来了,照桥同学一路上没再出什么事情。两人去办公室和老师报道后,就在校门口分开了。


齐木楠雄没有出手的机会,也乐意省点麻烦。超能力者随手救人的行为数不胜数,这回他也没太放在心上。


但他记住了这次新奇的感觉。






2.


日子一天天过去,自照桥心美发现自己失去神明的眷顾后已过了两周有余,表面上看,一颦一笑依旧完美,任谁都不会发现她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可她清楚的知道,在那之后,那种仿佛被神明抛弃的失措被她沉沉地压在心底。


她其实有些慌张,正如她对哦呼的执著来源于不安全感一般,照桥心美害怕遇见自己不能应付的情况,也害怕完美美少女的形象在大众面前露出破绽。


因此她愈发严厉地要求自己,极尽完美的做到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体育祭迫在眉睫,照桥心美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每天按照计划严格地进行800米的训练。


毕竟完美美少女参加的比赛,怎么能不拿下第一呢?






3.


很快便到了体育祭当天。


800米的比赛就在早晨,齐木楠雄这次只报了一个项目,团体项目一个不打算沾,倒是乐得清闲。


中规中矩地跑完了800米,中规中矩地拿到了中间的名次,属于齐木楠雄的PK学园里最后一届体育祭就这么落下了帷幕。来来回回的循坏之中也参加过六七次体育祭了,还曾经搞出控制装置被燃堂拔掉的大事情,超能力者表示,折腾得够多了,就让他歇会儿吧。


此刻他正坐在无人的教室里,悠闲地翻看着漫画。


心灵感应忽然察觉到了不速之客的来临。


「齐木在哪呢?会不会在教室里?」


「真是的,麻烦的家伙来了,干脆瞬移到天台上吧。」








照桥心美打开教室的门,看着空落落的教室,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她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泄了气般趴在桌上,盯着齐木楠雄的位子发呆。


「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要听听齐木的建议啊,真是的,他究竟去哪里了。」


照桥心美找遍了所有齐木楠雄可能会去的地方,仍然找不到他的踪影。


像以前那样,只要自己想见到齐木同学,就拜托神明把他找来,这种事情现在已经不可能发生了。


胸口闷闷的,像是被海水淹没,潜藏在心底的无措与不安吐着泡泡浮出水面。马上就是高三女子800米的比赛,照桥心美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快,身体微不可见地颤抖起来。


这种感觉与面对齐木同学的时候何其相像。


不可控制的获得,不可控制的失去,照桥心美的人生中仅仅出现过这两次让她手足无措的情况。前者已经渐渐揉进了少女的恋心,单纯的执念已经变了味道,更多的是想要喜欢之人对自己的肯定。后者则是一直拥有的东西被毫无征兆地剥夺,她只能被迫去面对,却丝毫没有解决的方法。


她不由自主地想,万一800米比赛跑道上被人放了钉子怎么办,万一比赛过程中忽然下雨了怎么办,万一起跑的时候被别人恶意绊倒怎么办......


甚至,万一自己没能拿到800米的第一名怎么办。


这些问题以前根本不需要考虑,神明自会安排好一切。


失了光环,她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


她虽然对自己的实力仍然有着绝对的自信。


可是,越是这种时候,就越想要听到他的鼓励啊。


「真是的,你想的那些情况根本不可能发生啊。」


齐木楠雄无奈。如此紧张不安的照桥心美他也是第一次见到。


依她的实力,其实这小小的比赛真不是什么难事,现在的感觉无非是她天马行空的想象一时造成的。到时候一上跑道便能知晓结果,她所谓的紧张自然会烟消云散。


齐木楠雄本可以忽视她那点小小的祈求。


可他发现,他居然有些不忍。


他不禁回忆起照桥同学为了获得自己的哦呼改变形象的乌龙,那一次照桥同学放低了她的姿态,歪曲了本身的个性,茫茫然地寻找着让自己哦呼的可能性。


不忍于她的失落、不忍于她的不安,正如那次,不忍于她的迷失自我。


「看来即使照桥同学失去了光环,我也没法拒绝她啊。」


齐木楠雄把一切笼统地归结于不可抗力,这种感情从何而来,因何而起,他不愿继续深思下去。本就是遵从内心而行动,再思考下去只会徒添烦恼。


他瞬移到教室门口,默默走了进来,回到自己位置坐下。


照桥心美被忽然出现的齐木楠雄吓了一跳,立马从桌子上弹起来,正襟危坐。又觉得自己似乎太过慌乱了,不自然地理了理头发。


齐木同学从天而降,就像是神明再次听到了自己的祈愿一般


她酝酿了一下情绪,鼓足勇气。


“齐木同学,那个,准备到女子800米比赛了......”


「可不能临阵脱逃啊。」


“你觉得我能拿第一吗?”


照桥心美觉得自己可能要比正式比赛的时候要紧张百倍,她定定地盯着齐木楠雄的侧脸,生怕错过他一丝一毫的反应。


而她又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记忆中齐木同学总是绷着的嘴角,破天荒地扬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他认真地看向她的眼睛。


『照桥同学,』


『做你自己,尽力就好。』



TBC.


(5)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齐木这个榆木脑袋就是啥都没想,只是想要那样去做而已

所以当写到齐木的心理描写就卡得我不要不要的(结果比预想的字数多了好多

求评论求建议!欢迎催更点梗捉虫!

评论(17)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