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毕业了,论文+考公忙忙忙,没时间更新见谅orz

[齐照]不被神明眷顾的人(3)

原作续写,私设有,包甜,70%糖分,30%咖啡果冻



(2)



1.


照桥心美帮忙把器材搬开,露出下面被砸得可怜兮兮的女生。


她上前查看伤势,对方的脑袋上舯起一个大包,手臂青一块紫一块,有的地方还擦破了,鲜血沿着她的指尖滴下,看样子伤得不轻。


“你没事吧?需要我送你去保健室吗?”


“呜...没事,谢谢你,这点小伤,很快就会恢复了......”


照桥心美一眼看出这姑娘只是逞强,她眉心微拧,找来几根布条,替她扎上:“先帮你止血吧。发生什么事了,器材箱怎么突然掉下来了?”


“我也不知道。我是二班的铃宫阳衣,老师让我来体育室整理器材,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体育室在哪里,一进来,器材箱就塌了。”


“我是一班的照桥心美,我也是来整理器材的,我们一起吧。”


眼下的情况变得十分棘手,体育器材散了一地。不仅要清点器材的数量,还要归类好放回原来的地方,检查一下有没有损坏。


「明明只要对一下数量就好了,不过帮助同学也是完美美少女的义务,要好好做到才行啊。」


“那铃宫同学,你收拾你那边的器材,我收拾我这边的,检查一下有没有器材损坏,收拾好之后再一起清点数量,这样可以吗?”


“好的。照桥同学,老师有给你那张清单吗?咦?我的清单怎么不见了?”


铃宫阳衣手忙脚乱地翻找自己的背包,东西掏了一地,才想起之前似乎是拿在手上。急急忙忙跑去捡飞到角落的清单,又踩到一颗球,摔了个底朝天。


照桥心美被她吓了一跳,赶忙想去扶她。


被弹飞的球正正击中照桥心美的肩膀。


铃宫阳衣从地上爬起来,在她的生活中,几乎每天都要因踩到什么东西而摔个跟头,早已见怪不怪。见照桥心美忽然愣在原地,伸手在她眼前晃晃:“照桥同学?你还好吗?”


疼痛。


这对照桥心美来说是多么新鲜的一个词汇。


自记事起,照桥心美的记忆中就未曾对疼痛有过感觉。


普通人磕磕绊绊蹒跚学步的时候,不知跌了多少跟头,而她初学便走得稳稳当当。料理过程中常见的切伤或烫伤?对她来说那是根本不存在的事。就算是操场上飞过来的球,砸中的对象也永远不可能是她。


举头三尺有神明,完美美少女十六年顺风顺水的人生中,别说受伤,连受伤的可能性都被神明一概抹除。


照桥心美坚信受到神明喜爱的自己绝不会受伤。


所以她当时才会那么坚定站在窗前,等待着陨石的降临。






2.


“怎么会...我居然受伤了?”


照桥心美喃喃道,丝毫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事情,以至于铃宫阳衣的轻声呼唤都被她抛在脑后。


铃宫阳衣轻轻扶住她的肩膀:“照桥同学?你受伤了吗?”


待照桥心美反应过来之后,那点疼痛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钝钝的痛意似乎只在那一瞬间拉扯着她的神经,回过神来想要捕捉,却又感觉方才那种痛楚如同幻觉一样。


铃宫阳衣已经快要哭出来了:“照桥同学?你没事吧?”


“没事。不用担心。”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太笨拙了,总是给身边的人添麻烦。自己踩到球就算了,还害你被球砸到。”


“我没事啦,你伤得比我重吧,你不疼吗?”


铃宫阳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完全不疼哦。每天都要经历一下这种事,不如说早就没感觉了。”


照桥心美大为震惊,原来对普通人来说踩到东西而摔倒的疼痛根本不算疼痛吗,那刚刚自己被球打到岂不是就像挠痒痒一样?


这也解释得通了,原来神明不是没有在庇佑自己,而是认为这点程度的疼痛不需要出手自己也能接受得了。


神明仍然在喜爱着我的,对吧? 


照桥心美有些晃神,连同手下的动作都飘忽了几分,一个不注意,器材便哐哐当当地掉到地上,她一惊,这才注意到自己有些失态了。


「要专注!这可不是会在完美美少女身上发生的事情。」


她暗暗鼓励自己,赶快把不可能的事情忘掉,专注于手头的工作。


检查完最后一副球拍,照桥心美舒了一口气,刚才的不安消失不少。高效的过程,绝对不可能出错的结果,自己果然还是那个受神明喜爱的完美美少女吧。


“你整理完了吗?我已经好了哦。”铃宫阳衣凑到她身边,探头看看她手中的清单,像是注意到了什么似的,语带笑意道,“照桥同学的手沾上了灰尘呢,真是不小心,我这里有手帕,给你用吧。”


「诶?她说什么?我的手沾上灰尘了?」


照桥心美的大脑变成了空白。


她低下头,目光定格在自己的指尖之上。


那本来是一双完美到极致的手,如同上好的玉雕品般,被赋予了生机,十指纤纤,秀窄修长,不染一尘。


她不受控制地想起自己遭遇过最糟糕的事情——那次荒岛落难,没有食物、没有水源,整日忍受咸湿的海风与太阳的炙烤,持续四天恶劣的条件下,自己尚能保持身体洁净。


不过是整理一下体育室的器材,竟让自己的双手沾上了灰尘?


这不可能。


照桥心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手上薄薄的灰尘没有反应。连铃宫同学呼唤她的声音,缓缓飘落的清单,空气里混杂的尘土味儿,都被大脑抹掉了存在感。


照桥心美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就好像从小到大一直坚信的事情忽然像泡沫一样在眼前破碎——


照桥心美是受神明喜爱的完美美少女。


假如不再有神明的眷顾,完美美少女会跌倒、会受伤,不能保持洁净,被泥水溅到也不能再保持形象。


这样还能算是“完美”吗?






3.


直到铃宫阳衣轻轻握住她的手,手帕包住了她的指尖,替她擦拭掉手上的灰尘,照桥心美才回过神来。


“照桥同学?在发什么呆呢?”


“没什么...谢谢你。”


铃宫阳衣尚不能知道照桥心美在想什么。这位PK学园内人尽皆知的美少女,好像有些太喜欢发呆了,这可不行哦,要是不多加注意很容易像自己一样遭遇不幸,还是多关照一下她吧。


和照桥心美清点完器材的数量之后,两人一起把沉重的器材箱抬到架子上。


“任务完成啦,照桥同学要和我一起去找老师吗?”


照桥同学仍是那副有些失神的模样,小声地应和了她两声,才拖着缓慢的步子朝门口走去。


“哗啦!”


“照桥同学小心!


一声巨响把照桥心美游离的魂魄拉回了身体之中,一筐网球突然毫无征兆地从架子上倒下,正好位于两人的头顶。


铃宫阳衣把照桥心美推到一边,自己受了大部分的攻击。照桥心美稍好一些,但仍有一部分网球砸中了她的肩,她的手。


甚至她的脑袋。


照桥心美顾不上那么多,赶紧把铃宫同学从地上拉起来,幸好网球质地柔软,铃宫同学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又要重新收拾,不免有些麻烦。


“铃宫同学你没事吧?”照桥心美担忧地问。


这愈发让照桥心美笃定从小跟随自己的那种神眷之运已经不存在了,要放在以前,这些球根本没有可能砸中自己。


也罢,铃宫同学为了保护她受到了大部分的冲击,照桥心美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意,刚刚认识的同学尚且愿意为了保护自己挺身而出,就算没有神明的眷顾,身边这群同学们也是真实存在吧。


自己也应该更努力的为他们做点什么才是。


完美美少女可不会因为失去一些东西而一直消沉下去,要打起精神来啊。


得到了铃宫同学没事的答复,照桥同学的心情稍微明朗了一些。两人很快收拾好掉到地上的网球,离开了体育室,朝着教学楼方向走去。


照桥心美忽然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她的直觉一向很敏锐,便开始仔细留心周围的情况。此时的操场依然不显冷清,左侧是跑道,参加长跑的同学在进行自己练习;右侧是沙堆,参加三级跳的同学助跑入坑,扬起一阵沙尘;而前方是弓箭部的练习场地......


照桥心美一惊,想拉着铃宫阳衣绕路,可已经太迟了。


一支箭脱靶飞出,向着毫不知情的铃宫阳衣射来——


她下意识地挡在铃宫阳衣身前。


“小心!”




TBC.


(4)


带了一句话主线

很轻很轻的虐一下心美,真的很轻了!

下章就是喜闻乐见的情节了!(顶锅盖逃

求评论求建议!欢迎催更点梗捉虫!

评论(19)
热度(4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