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毕业了,论文+考公忙忙忙,没时间更新见谅orz

[齐照]不被神明眷顾的人(10)

原作续写,私设有,包甜,70%糖分,30%咖啡果冻



1.


齐木楠雄循声望去,额上不禁滑下几滴汗。


照桥心美拿着的杯子正是之前他用物品交换的能力和她那变态哥哥换来的。当初不知道为什么,他鬼使神差地用小狗杯子和它交换了,也算借她哥哥的手送了她一份礼物。


那天之后,齐木楠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难看的杯子,便收到了厨房的置物柜里,再没拿出来过。


『怎么了?』


“没什么。”照桥心美端详了好一阵,“就是觉得有点惊讶,我还以为这种杯子只有我哥哥才会喜欢呢。”


齐木楠雄汗颜,照桥同学某些方面的眼光准得可怕。该说不愧是朝夕相处的家人吗,对她那变态哥哥的品味还真是了解。


她继续道:“我哥哥今年生日送了我一个很像的杯子,刚刚以为是一样的,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还是有些不同的地方。”


「无论如何也不想和那家伙相提并论啊。」


“说起来,哥哥送的礼物都很差劲呢,总是送我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你哥就是个变态啊。」


“啊,不是说齐木同学的品味不好。哥哥他之前也送了一个很可爱的小狗杯子给我,我非常喜欢那个杯子哦。”


「那是我送的。」


「所以这次给齐木的礼物是一个小猫杯子,和我的杯子是同款。幸好齐木没见过我的杯子,应该不会意识到吧...」


齐木楠雄猝不及防地被剧透了一脸。


「不对,之前讨论春假旅游的计划的时候还给他用过这个杯子,要是被他发现怎么办。啊,好害羞!」


「这么害羞就别送了。」


照桥心美慌慌张张地转移话题:“齐木同学你那边好了吧?剩下的我来就可以了。”


她撕开速溶咖啡的包装袋,倒入锅中,用热水溶解,往里面加了些自制的香草糖,待咖啡冒泡后,加入齐木刚刚蒸热的琼脂搅拌至融化,另一边准备好滤网,将热好的底液过滤掉香草荚和未化开的琼脂。


把底液加入容具里,准备工作就算完成了。


“如果用现做的咖啡味道会更好哦,可惜为了方便只能暂时用速溶咖啡来代替一下,那个,下次有机会来我家的话,可以尝尝...”


照桥心美搅着手指,抬头看了一眼齐木楠雄,她担心他和以往一样,默不作声地消失或是突然有人来打扰,却没想到他只是很平静的,轻微地点了下头。


「真是的,只是看在咖啡果冻的面子上而已哦。」








2.


那之后,齐木打开了照桥心美送的礼物,果然是一个和自己当初送她的小狗杯子非常相像的小猫杯子,时间过了一年,也不知道她在哪里看见的。


他本想当成礼物好好收起来,结果没过一天,原来常用的杯子就被溜进家里玩的安普打碎了,每天使用回复能力不如直接换一个杯子,就这样“迫不得已”用上了她的生日礼物。


答应照桥心美去她家做客的事同样实现了。当然,肯定是和燃堂海藤他们一起。


虽说当时照桥心美只邀请了他一人,但叫他单独一人去她家做客,齐木楠雄表示,这已经不属于灾难的范畴了,还是放过他吧。


暑假一晃而过,转眼间,高三的第二学期马上开始了。


新学期例行要调换一次位置,没有了神明的干预,齐木楠雄如愿以偿地坐到了教室后方一个不起眼的位置。照桥心美的位置和以前没多大变化,只是往前靠了点,奇怪的是,她旁边的位置空了出来,在满满当当地教室里十分突兀。


齐木楠雄盯着那个位置思考,忽然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


「难道高三还有麻烦的转学生吗...」


金发碧眼的转学生站在讲台上,用流利的日语和大家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叫卢克·弗里曼,来自欧洲的马其顿,接下来的一个学期,请大家多多关照。”


底下传来女生们新奇而又向往,在高三这个节骨眼上,竟能有如此俊美的外国转学生来到班上,短短两句话,绅士风范显露无遗,引起阵阵惊叹之声。


老师扫视了一眼全班,“弗里曼同学,就请你坐在照桥同学旁边的空位置上吧。”


这下轮到男生们眼红了,这新来的居然直接坐在照桥同学旁边?


他们只能愤愤地紧盯着弗里曼的身影,却毫无办法。


弗里曼毫不在意周围的目光,优雅地拉开椅子落座,碧色的眼睛微微眯起,看向身边的女生:“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您叫什么名字?”


她闻言转头,回以完美的笑容,“你好,我叫照桥心美,今后就是同一个班的同学了,有什么困难的话,大家都要互相帮助哦。”


弗里曼颔首微笑,左手置于心脏前,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能与这么漂亮的小姐成为同桌,是我的荣幸。”


下课后,他的桌子周围围了一圈女生们,她们叽叽喳喳地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弗里曼却不显烦躁,一一回应着她们的热情。


“弗里曼同学,为什么会突然转来PK学园呢?”

“听闻这里的文化气息浓厚,在我游学旅行这段时间里,想必能够好好感受日本的校园文化特色。”


“游学旅行是什么?听起来好有趣!”


“每隔半年,我都会去到一个新的国家,进入当地的学校。学习知识的同时,感受异国风情,确实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从初中开始,大约去过十一个国家了。”


“学习不要紧吗?”


“不要紧,下学期我会回到我们国家参加高中考试,所以日本可能是我游学旅行的最后一站了。”


“弗里曼同学下学期就要走了吗?真可惜啊。”


“是的,虽然很可惜,但请不要悲伤。相遇的那一刻即是最美妙的,不是吗?和你们共处的每个片段,我都会铭记于心。”


“弗里曼同学的日语为什么这么流利?简直像母语一样!”


“因为我叔叔的妻子是日本人,在和我堂弟相处的过程中,多少也学了些日语,感谢你的赞扬。”


“能出来游学旅行,家里真是开明呢。”


“是的,家里有哥哥继承父亲的公司,母亲又是贵族的后代,因此我从小就没什么家庭压力,出来游学旅行,父亲和母亲都很支持。”


“中午放学后有时间吗?我带你熟悉一下校园吧。”


“感谢你的好意。”他往身边看了一眼,“可惜我已经和照桥同学约好了,由她来向我介绍PK学园的风景。”


突然被点名的照桥心美愣了愣,在大家面前,也不好拒绝,只好微笑着答应下来。


见对方是照桥心美,女生们也自知没戏,上课铃声响后,便散去了。


照桥心美感到一丝奇妙的违和感,却又说不上来。对方礼仪得体,举手投足之间都是贵族绅士的做派,可她总觉得,这人似乎并没有看起来这么简单。


而现在,她终于捉住了那点不适的感觉。


这个人,好像从见到她开始,就没有发出过一声“哦呼”?








TBC.


本来是昨天更新,但是昨天去猫咖玩,就咕咕了(逃


评论(16)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