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毕业了,论文+考公忙忙忙,没时间更新见谅orz

[齐照]喜欢是什么感觉

全文1w4,60%原作延伸+30%自己的妄想+10%新情节


赶个白情的尾巴,祝大家白情快乐

 

 

 

 

1.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知道。

 

当照桥心美向他靠近的时候,他只觉得麻烦。

 

齐木楠雄觉得,照桥同学好像花园里最娇艳的花朵,而最娇艳的花朵,身旁总会有很多蜜蜂环绕。

 

那是他唯恐避之不及的东西。

 

齐木楠雄无视照桥同学的内心戏,躲开照桥同学的进攻,甚至趁乱发动瞬移,从照桥同学的视线里消失。

 

备受瞩目的完美美少女本应该和低调行事的超能力者永远不会产生交集才对。

 

当完美美少女的内心悸动传入耳中,超能力者的也不禁发出无奈的感叹。

 

「照...照桥同学,为什么?」

 

 

 

 

2.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知道。

 

不管是男生中最有人气的照桥同学,还是满怀少女心制造契机朝他接近的梦原同学,在超能力者眼中只不过是盯三秒就会被透视的肌肉模型。

 

因外表而产生的爱恋,或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被动发动的透视眼让这种感情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与生俱来的超能力剥夺了齐木楠雄生而为人应有的感情。

 

「恐怕我一生都不会与别人相爱。」

 

 

 

3.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知道。

 

危险人物已经出现,擅自加入了他被迫和麻烦精们一起去吃拉面的队伍。

 

完美美少女的一颦一笑引来路人的频频侧目,超能力者内心暗道不妙。

 

真是的,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齐木楠雄默默跟在他们身后,照桥心美的心声不受控制地传入大脑。

 

「为什么我会对他这种一脸苦闷呆滞心存阴郁充满神秘感仿佛看透一切的家伙......」

 

「讨厌,我也真是的,刚才的不算。」

 

齐木楠雄不是很懂,照桥同学对自己的评价为何忽然从贬到褒,又为何红着脸说刚才的不算,明明心声根本不会被“别人”听到,急着否定又是给谁看?

 

嘛,姑且不管照桥同学的其他内心活动,用苦闷呆滞来形容,至少说明他“普通人”的形象扮演得还算成功吧。

 

齐木楠雄暗自思考着该如何摆脱照桥心美的纠缠。

 

只可惜他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尾。

 

海藤一句话把照桥心美试图逃离的借口堵了回去,事情开始不受控制。完美美少女面上没有丝毫嫌弃,欣然答应。

 

只有超能力者听到了她心中的决意。

 

「这种情况下仍然扮演着完美美少女的形象,了不起。」

 

当黑暗拉面被端上桌时,连向来无悲无喜的超能力者都忍不住面露嫌弃。

 

「好感度作战失败了吗?这下谁都不会吃了。」

 

齐木楠雄没想到,照桥同学皱着眉头,夹起一筷子拉面放进嘴里。

 

「我一定要吃,如果端上来的料理一口都不吃的话,就算不上是完美的女生。」

 

仅仅是因为这样的理由吗?

 

你对自己的要求还真是严格啊。

 

齐木楠雄托着下巴思考。

 

「完美的女生吗?」

 

虽然看不到她的面容,为了维持完美形象而勉强自己吃下谁都嫌弃的拉面,她确实很了不起呢。

 

超能力者的计划成功了一半。

 

燃堂和海藤对照桥同学的好感度降低了。

 

也发生了一些计划以外的状况。

 

那就是齐木楠雄对照桥心美的好感度增加了。

 

 

 

4.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知道。

 

超能力者表示,不需要什么正月参拜,愿望自己就能实现。

 

说到底,神明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东西。

 

回想起来,这应该是超能力者和神明的第一次对决。

 

「希望能有好女孩出现在楠雄身边。」

 

听到爸爸的愿望,齐木楠雄内心暗道不妙,神明连这种愿望也打算实现吗?

 

“哎呀,难道是......?”

 

超能力者有点头疼,心灵感应瞬间收到了无数的“哦呼”,不用回头就知道,神明大人已经实现了爸爸的愿望。

 

「能在这里遇上好幸运哦。不,是你好幸运啊,齐木。」

 

「才不是什么幸运,我只觉得是灾难啊。」

 

 

 

5.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知道。

 

情人节,似乎是和冷淡的超能力者没什么关系的节日。

 

无视了整人不成反被整的燃堂,齐木楠雄注意到窗外的骚动。

 

「真是的,光是照桥同学带着巧克力的假消息就引起这么大骚乱了吗?」

 

他不禁有些在意接下来的发展。

 

「说我带了巧克力?哼,我就带了怎么着吧。」

 

超能力者汗颜,她还真带了,燃堂那家伙居然歪打正着。

 

「这是要给齐木的......」

 

虽然早就想到了,但要收下来也是一件麻烦事啊。

 

「当、当然是义理巧克力,你想,正月里还受了人家照顾,还和他家人吃过饭。」

 

超能力者疑惑,明明洗手间里没有别人,照桥同学慌慌张张地,是想解释给谁看?

 

「但我的义理巧克力只有一个,要是其他人知道我把这个给了齐木,齐木一定会受到欺凌吧。」

 

超能力者扬扬眉毛:不,自保还是做得到的。

 

「不......不止如此,会爆发世界大战的!」

 

「果然我还是送不出手啊。」

 

完美美少女在无人的洗手间里来回踱步,比起传达渺小的爱意,还是不要给齐木同学添麻烦比较好。她咬咬牙,最终还是含泪把巧克力从窗外扔下。

 

「对不起,齐木君。」

 

「你也太夸张了。」

 

超能力者接住完美美少女的丢掉的巧克力。

 

既然没人看到,收下来也没关系吧?

 

齐木楠雄咬了一小口,没涨好感度还收了照桥同学的巧克力,没白费照桥同学的一番苦心,这个情人节,或许还不错。

 

 

 

6.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知道。

 

如果当时他醒着说不定会奇怪,照桥同学为什么会对自己“哦呼”。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眼下的他正被照桥同学紧紧揽住手臂,对方靠在他的肩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超能力者丝毫不敢动弹,只能任由完美美少女对他的脸上下其手。

 

真是最糟糕的夜晚待遇。

 

“咦?没变?难道这不是梦......”

 

带着别人一起瞬移需要身体接触,齐木楠雄下意识地抓住了照桥心美的手。她的手轻软得就像羽毛,齐木楠雄虚虚握住,生怕捏碎了她的骨头。

 

幸好照桥同学没有注意到这个小细节,超能力者松了一口气。

 

“一切如愿.....对了!齐木,给我‘哦呼’一声。”

 

照桥同学,你对我的哦呼还真是执著啊。

 

齐木楠雄早已料到照桥心美会提出让他哦呼的愿望。而眼下,正是摆脱照桥同学对他的恋心的最好机会。

 

「照桥同学听见了“我”的哦呼,应该就会放弃纠缠我了吧。」

 

“呀!齐木同学看到我害羞啦!好开心!”

 

出乎齐木楠雄的想象,照桥同学听到“他”的哦呼后沉浸在娇羞的喜悦中,幸福得快要晕倒,她似乎忘了原本的目的。

 

让照桥同学放弃自己还是失败了吗。

 

超能力者捡起控制装置戴回头上,任由照桥心美倒向鸟束。

 

“齐木同学,你就这么不愿意‘哦呼’吗?”

 

『不愿意。』

 

 

 

7.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知道。

 

超能力者拥有心灵感应,想要降低完美美少女对自己的好感度易如反掌。

 

照桥同学逐渐拉下嘴角,齐木楠雄心情愉悦。

 

「这下照桥同学该对我完全死心了吧。」

 

照桥同学所谓的“喜欢”也就只有这点程度而已。

 

这场“恋爱游戏”到此为止了。

“好累啊......咦,这不是四眼吗?”

 

超能力者第一次在计划中疏忽了。

 

赶在照桥信爆发之前,齐木楠雄拉过照桥同学的手,逃进大头贴照相室。

 

和修学旅行那时不同,有了抑制器,齐木楠雄握得稍微有些紧,照桥同学的手很凉,两人掌心相贴,热度从他的指尖传递过去。

 

不过,明明拉住手腕也可以,为什么无意中抓了她的手呢。

 

「突然就牵了她的手,这下她更加讨厌我了吧。」

 

齐木楠雄没有松开,她的掌心开始发烫。

 

「他怎么这么自说自话又强势啊......但是为什么,我为什么会心跳加速呢?」

 

完美美少女低下头,藏起与手心同样发烫的脸蛋,悄悄收紧手掌,不让他把手抽走。

 

「你居然是个反差萌......」

 

真是的,好感度下降很容易,上涨回来同样也很容易啊。

 

“不拍照吗?”

 

超能力者没有反对。

 

 

 

8.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知道。

 

「真是的,照桥同学在干什么呢。」

 

照桥同学被游太推到台上,惊慌失措,她愣神片刻,随即融入了这场闹剧之中。

 

此时的超能力者还未意识到神明的演出正在展开,神之女已经就位,只等待他的登场。

 

他被游太,以及更多“神明的推手们”,推到了台上。

 

“齐木同学,你在干什么啊?”

 

「我才想问呢。」

 

齐木楠雄在内心叹气,在这舞台上,被观众注视着,这可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情景。他竭力避免,一遇上照桥同学,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乱子。连“对照桥宝具”游太,也把他俩推向一块儿。

 

快点结束这场闹剧吧。

 

“齐木同学,你好厉害!”

「结果还是变成了这样吗。」

 

完美美少女忽然失了形象,高兴地向他贴来,脸和脸隔着头盔,也能感受到少女脸颊的热度。

 

淡淡的茶花香从少女的头发传来。

 

这下好感度又要升高了吗。

 

齐木楠雄无奈地想。

 

却不再抗拒。

 

 

 

9.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太清楚。

 

“心美她马上就会成为我的女人,对我摇尾乞怜。”

 

“开什么玩笑,她不是那样的女人!”

 

然而看透人心的超能力者却清楚得很,完美美少女的完美只存在于表面,没有人能抗拒金钱的诱惑,完美美少女也不例外。

 

她就是这样的女人。

 

或者说,以前是。

 

超能力者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可完美美少女喜欢他。

 

这份感情经过两年的沉淀,已经变得和最初有些许不同。照桥同学逐渐忘记了开始的目的,仅仅沉浸在单纯的恋慕之中。因为与他的肢体接触而羞红了脸,也会在他作为汽水侠从天而降时忘记距离的界限。

 

所以他在发现那位少爷消失之后,急忙搜寻她的身影。

 

因为那位少爷想要征服照桥心美。

 

而照桥心美,喜欢上了齐木楠雄。

 

“所以我拒绝。”

 

「如果是之前的我,或许立刻就会答应他,现在我无法原谅他贬低我的朋友们和那家伙。」

 

她的声音远远传来,混杂着心声一起。

 

“所以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我喜欢齐木同学!”

 

齐木楠雄打开了门。

 

“齐、齐木同学?!”

 

「我来晚了......」

 

超能力者没能阻止完美美少女喜欢自己,也没能阻止完美美少女表明心意。

 

 

 

完美美少女罕见地慌乱起来,她的心声又多又快,头发也因惊吓而炸毛,双手不知所措地胡乱摆动,语无伦次。

 

“不是的,这是为了拒绝他告白的借口,只是个偶然,那个...”

 

「拜托了让我糊弄过去,干脆让他睡过去吧!」

 

完美美少女向她的神明拜托着,愿望如往常一样被“神明”实现了,齐木同学睡着了。

 

“睡着啦!也就是说他没听到刚才的话,太好啦!”

 

「这怎么可能。」

 

超能力者不太清楚,喜欢什么人的感觉,会让原本完美的照桥同学破绽百出吗?会让头脑很好的照桥同学对他拙劣的演技信以为真吗?

 

他没有细想,倒不如说照桥同学的“愿望”正是一个台阶,让他暂时不需要面对照桥同学的心意。

 

“比起本少爷,你更喜欢那个面瘫阴沉穷鬼?”

 

“是的。”

 

真是的,和才虎在一起,你可以得到数不尽的财富。而继续喜欢我,你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即使如此,你也要继续喜欢我吗?

 

齐木楠雄悄悄睁开眼睛,看着完美美少女的背影。

 

才虎不屑地转身离去,照桥心美松了一口气,“太好了,幸亏他很干脆地放弃了。”

 

「我果然还是更喜欢齐木同学啊。」

 

「真是的,但愿不要牵连到我。」

 

要是牵连到我,可不要怪我不客气了。

 

虽然我不懂喜欢是什么感觉,但她对我的喜欢,应该是值得尊重的东西吧。

 

「我要让你知道,到底是谁得罪错了人。」

 

不仅是世界上最强的超能力者,还有世界上最完美的美少女。

 

超能力者穿上了完美美少女的后援会服,闯进大少爷的家中。

 

『看上照桥同学算你倒霉。』

 

 

 

10.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太清楚。

 

但他清楚又一个让照桥同学放弃对自己喜欢的大好机会来了。

 

梨步田依舞,将照桥心美视作敌人的“可爱”后辈。

 

他躲在旁边偷听两位少女的交锋。

 

“二年级的齐木楠雄前辈呢。”

 

「很好,计划顺利进行中。」

 

他伸头观望了一眼,却看到完美美少女失了颜色的背影。

 

这个消息对她来说有这么震惊吗?齐木楠雄不解。

 

“没、没什么,抱歉、只是有点意外。”

 

直到学妹出声提醒,照桥心美才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地回复。她想故作轻松地转身离去,可她颤抖的声音和身体完全暴露了内心的慌乱。

 

梨步田露出得意的笑容。

 

「终于找到照桥心美的弱点了。」

 

真是的,这能算是弱点吗?

 

照桥同学拼命地想要转移梨步田的注意力,完美美少女的从容消失殆尽。

 

「依舞酱想要向齐木君告白了,怎么办啊。」

 

「喜欢的男人被抢走,她会露出什么表情呢,哈哈哈哈。」

 

「这样一来事情全都按照我的计划进行。」

 

梨步田果然来接近他了。

 

“你觉得我比照桥同学还好吗?”

 

超能力者短暂地犹豫了。

 

真是的,其实你们俩都挺让人困扰的,但论困扰程度,果然还是照桥同学比较难缠啊。

 

齐木楠雄表示肯定。

 

可惜他还是没算到结局。

 

梨步田依舞红着脸逃跑了。

 

「奇怪。」

 

喜欢真是一种操控不了的感觉啊。

 

 

 

11.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太清楚。

 

今天照桥同学感冒了。

 

超能力者没料到完美美少女只是请假,就让班里的气氛落入寒冬。

 

「照桥同学会感冒也很正常好吗。」

 

“说到底,真的是感冒吗?”

 

班里忽然开始低声议论照桥同学的情况,气氛愈加压抑。

 

超能力者皱眉,发动用千里眼确认情况。照桥同学躺在床上紧闭双眼,不规律地喘息着,似乎很难受的样子。

 

「确实是感冒呢,明天应该能好起来吧,如果没有变态哥哥打扰的话。」

 

流言一发不可收拾,学校人心惶惶,齐木楠雄很是无奈,没想到她缺席一天就引发这么大的骚动,完美美少女的力量还是不可小看啊。

 

超能力者淋着雨,拔下了控制装置,代替完美美少女抚平人心。

 

「好了,接下来要解决这边吗?」

 

他瞬移进照桥同学的房间,打晕吵闹的变态哥哥,将他拖出去。

 

「你要是不快点好起来可是会让人困扰的,当然我指的是咱们学校。」

 

齐木楠雄无意识地加了后半句,解释给感冒中的照桥同学听。

 

「咦,齐木君?」

 

照桥心美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似乎是看见喜欢的人了。

 

齐木同学来看望她,这是不可能的事吧?

 

她满足地再次睡过去,梦见了喜欢的人。

 

 

 

12.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不太清楚。

 

「刚过新年就遇到最糟糕的情况,都是他的错。」

 

明明当时只是邀请了照桥同学一个人而已,为什么这家伙也跟来了。

 

齐木楠雄回想起刚才的状况,照桥同学高兴得有些夸张,光环都亮眼了几分,回答却磕磕绊绊,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为了摆脱这种状况,最先应该采取的行动是,和照桥同学单独相处。」

 

超能力者听到了相同的心声。

 

这次就暂时和你站在同一战线上吧

 

“你们两个在交往吗?”

 

不怀好意的问题打破了三人之间的沉默。

 

齐木楠雄根本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照桥同学却显然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想否定。说出口的真话,倒看起来像是假话。

 

超能力者从没见过完美美少女这么狼狈的样子。

 

正如完美美少女从未见过超能力者如此生气的样子。

 

“你们根本就不配嘛,像天鹅和癞蛤蟆。”

 

“啊,你不会以为天鹅说的是你吧,真有自信呢。”

 

“你的外表对我而言没有任何价值,所以你就找个长相不错的男人,生个长相漂亮的孩子就行了,这样才适合你。”

 

“你和楠雄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齐木空助笑着说出刀子般的话语。

 

超能力者忽然感到莫名的愤怒。

他看不到照桥同学的脸,却能看到照桥同学的心。这家伙!什么都不懂就否定了照桥同学人生的全部意义。照桥同学的魅力不仅是神赐予的,更多来自她背后的努力和严格的自律,为了扮演好让所有人都喜欢的角色,压榨了自己十六年的人生。

 

真是的,虽然很麻烦,不得不说连我也稍微动摇了。

 

她不应该受到这样的侮辱。

 

超能力者黑了脸,完美美少女落了泪,罪魁祸首被愤怒的群众团团围住,再起不能。

 

「就连那家伙都赢不了照桥同学啊。」

 

或许照桥同学才是无敌的存在。

 

 

 

 

「刚刚齐木同学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是为我生气吗?好开心啊!」

 

 

完美美少女一扫之前的阴霾,笑吟吟地看着他:“哥哥好像和我们走散了,没办法啦,我们俩一起走吧。”

 

齐木楠雄正在思考甩掉照桥同学的方法,袖子却突然被轻轻地拉住了。

 

“齐木君,你想去参拜吗?我们一起吧。”

 

「看在你邀请我出来的份上,这次就由我主动邀请你吧。」

 

照桥心美胡乱地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向齐木楠雄发出邀请。对方没有回答,目光落在被她扯住的袖子上。

 

“没、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人太多了,我怕和你走散了。”

 

照桥心美似乎很紧张,目光四处乱看,手上力道却一点不减。

 

「真是的,这是照桥同学第一次主动进攻吧,看来没法逃跑了。」

 

 

 

 

神社之下,照桥心美摇响铃铛,双手合十,虔诚地向一直以来都眷顾她的神明许下愿望。

 

「今年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向齐木君靠近。」

 

她悄悄抬起眼睛,看不透身旁之人的内心。

 

但两人的距离,也确实有悄悄地拉近吧?

 

新年第一天能和齐木同学一起过,果然最好了。

 

 

 

13.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好像明白了一点。

 

齐木楠雄一个人坐在ktv包间里,独享着一份巨型巧克力帕菲。

 

他在庆祝自己拥有了一个最佳的帮手。

 

梨步田依舞。

 

拜托相卜命和自己假扮男女朋友之后,这位后辈很干脆地放弃了自己,连带着劝说照桥同学去参加联谊,试图让她看清齐木楠雄的“渣男本质”。

 

真是计划之外的惊喜啊。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梨步田匆匆把他和相卜命关进柜子,问了照桥同学一个问题。

 

“照桥前辈喜欢齐木前辈吗?”

 

超能力者被关在柜子里,依然看到了照桥同学的表情。

 

没有想象中的慌乱,或是急于否认,照桥同学脸上浮起淡淡的红晕,光环变成七彩的颜色。

 

她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这是齐木楠雄第一次听见她说喜欢上自己的过程。

 

“回过神来,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他......”

 

超能力者在心底叹气,想尽办法阻止却让她陷得越来越深,喜欢真是一种捉摸不透的感觉啊。

 

算下来,照桥同学喜欢自己已有四个年头。

 

所以让照桥同学再去喜欢上别人,可能性不大。

 

但还是有可能的,身为超能力者,当然要作弊了。

 

隔壁房间的动静,齐木楠雄听得一清二楚。

 

“知道了啦,说不过你们。”

 

「好,不用再表现自己没有兴趣了。」

 

完美美少女的邪恶心声传来,引得超能力者嘴角上扬。

 

「这女人,也不是完全没有兴趣嘛。」

 

超能力者操纵人心本领一流,将照桥同学所念所想一一传达。

 

“联谊好像比我想象的更开心......?”

 

齐木楠雄勾起嘴角。

 

真是的,照桥同学这么高兴吗,让我稍微有些吃惊了。

 

或许齐木楠雄尚未意识到,照桥同学这份喜悦因他而起,他似乎有点被这份喜悦感染,素来无表情的脸上,才浮现浅淡的笑意。

 

「要是齐木在就更开心了,不过他在这种场合,一定也是面无表情地发呆吧。」

 

超能力者没有回头,因此看不到照桥同学忽然落寞的笑容。

 

他有些怔住了。

 

原来那个完美的美少女,是真的把全部的心思放在一个拼命逃离的对象上了啊。

 

拼命逃离的超能力者回头看到,照桥同学小心地、一步步追逐,即使横亘千里,她也甘之如饴。

 

照桥心美喜欢的终究是真实的齐木楠雄,“普通而又平凡的”齐木楠雄。

 

不是为了哦呼,只是为了他。

 

所以那些被他亲手推到照桥同学身边的轻浮男,就由自己亲自收拾吧。

 

世界上配得上照桥同学的男人,还真没几个。

 

 

 

番外

 

喜欢是什么感觉,神明大人应该知道。

 

不要误会,这并不是说神明大人喜欢上了谁,而是说神明大人的女儿陷入了单恋之中。

 

齐木楠雄,只有这个男人不受神之女的影响。

 

神明大人很清楚,他是一个超能力者。可是没办法,谁叫女儿喜欢上了这个人呢。管你是超能力者还是什么妖魔鬼怪,女儿想要,就必须帮她拿下。

 

何况经过他的长期观察,一众凡人之中,这个齐木楠雄,勉强算能配得上自家女儿吧。

 

“齐木同学,放学后还能碰面,真罕见呢。”

 

「放学后还能遇见齐木,好幸运,神啊,做得不错!」

 

今天的神明大人也在为女儿的恋情助攻中。

 

眼见女儿悠悠地叹了一口气,神明大人挥挥手,召来一大片人群,帮她搜索那个男人的踪迹。

 

【可恶的齐木楠雄,又发动隐身了。】

 

神明大人也很无奈,即使他是神,也没法让普通人看见处于隐身状态的超能力者。

 

想要抓住超能力者,还得靠女儿自己努力啊,身为神明能做的不过是帮她制造更多的机会罢了。

 

【但是超能力者,你是赢不了我的。】

 

神明大人正想让某个路人不经意间碰一下他,却见照桥心美喝过的奶昔凭空飘起,落到超能力者手上。

 

超能力者咬住吸管,在完美美少女眼前做着搞怪的动作。

 

虽然完美美少女看不见,可是神明大人完完全全地看见了哦,超能力者的小动作。

 

“咦?奶昔是不是少了?”

 

【什么嘛,你这小子,也不是完全不开窍啊。】

 

神明大人很欣慰。

 

在完美美少女与神明大人都没注意到的地方,狡猾的超能力者露出微笑。

 

 

 

14.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好像明白了一点。

 

「照桥同学的生日吗......」

 

呀咧呀咧,送礼物的话好感度肯定会上升吧,还是不要做多余的事情了。

 

但齐木楠雄被变态哥哥缠上了。

 

变态哥哥的眼光差劲得要死,一连选了好几个诡异的礼物,齐木楠雄已经想象得到照桥同学收下这些之后的嫌弃表情。

 

他拿起一个马克杯,示意那个变态。

 

“你还不懂心美啊。”照桥信无视了他的建议。

 

齐木楠雄莫名不爽,托他的福,倒是知道了一些不需要的情报,对于照桥心美的了解,他可不觉得比这家伙知道得少。

 

「肯定是我选的马克杯更好。」

 

超能力者晃动指尖上颜色诡异的马克杯,使用了等价交换,这份礼物最终还是到了照桥同学的手上。

 

「好了,这个该怎么处理呢。真麻烦啊,多余的东西又增加了。」

 

明明说好不送礼物了,超能力者却不自觉地换掉了那奇怪的马克杯。

 

反正好感度没增加,生日礼物,还是让她收到之后能够开心一些吧。

 

 

 

15.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似乎更为理解了一些。

 

齐木楠雄虽然不是很懂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但他此刻正陷于修罗场之中。

 

“楠雄,今天要不要去吃甜食自助~”

 

相卜命,对他的超能力知根知底的辣妹。

 

「那么亲密地和齐木交谈,那女人算老几啊。」

 

照桥心美,世界上最完美的美少女。

 

齐木楠雄被这两位少女盯上了。

 

『真是的,我说过别在学校和我搭话了,相卜命。』

 

「刚才照桥同学也看到了,最好是别发生什么。」

 

齐木楠雄回想起刚才照桥同学的表情,惊讶又愤怒,一听到他的名字从相卜命的嘴里说出来,她吓得咬到了头发。

 

有些失态啊,照桥同学。

 

超能力者听到照桥心美向这里过来,发动瞬移逃跑了。

 

他示意相卜命糊弄过去。

 

超能力者瞬移到天台,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为什么要瞬移呢?

 

和相卜命假扮男女朋友让照桥同学放弃自己好像是之前制定的计划吧。

 

现在好像,有点不想让她这么误会了。

 

他的大脑一时空白。

 

「总之是不想惹出更多麻烦。让她放弃也不止有这一种办法。」

 

齐木楠雄很快找到了合适的借口。

 

可惜事与愿违。

 

「不管怎么看,我都没有比不上她的......难道是欧派吗!!?」

 

「不是的。」

 

齐木楠雄有点头疼,照桥同学是怎么想到这方面上的?

 

「那家伙太差劲了!又不是大才好的呀,重要的是形状!齐木那家伙真是什么都不懂呢!!」

 

「我要起诉你损害我的名誉了哦。」

 

虽然照桥同学听不到,超能力者仍然在心底这样说。

 

 

 

 

事情逐渐变得更麻烦了。

 

照桥心美突然抛弃了以往的淑女形象,变成了辣妹。

 

齐木楠雄只想叹气,照桥同学经过一番莫名其妙的推理,得出了他喜欢辣妹的结论。这番打扮,看来她是下狠心了啊。

 

“齐木君早上好。”

 

精致的烫发,艳丽的指甲,轻佻的语气,完美美少女即使改换形象也同样毫无瑕疵,辣妹心美想要得到齐木同学的哦呼。

 

可齐木同学只是点了一下头。

 

「根本不哦呼啊,到底怎么回事!」

 

超能力者眉头皱得更深了,且不说照桥同学执意认为他是巨乳控,照桥同学改变形象,到底是为了什么?

 

以前的照桥同学,一直以完美美少女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信而又闪亮,心思虽然有些小黑,却只有能听人心的超能力者知道。

 

直到面对不会对她哦呼的超能力者的事情,完美美少女的形象逐渐“崩坏”,照桥同学慌乱、紧张、不知所措。超能力者看到完美美少女不再游刃有余,为了不可能的哦呼,歪曲了自己。

 

虽说我本来就不会哦呼,但我还是更喜欢你以前的形象啊。

 

明明可以坐视不理,之前让梨步田误会自己是渣男也无所谓,唯独照桥同学,齐木楠雄好像觉得,不想让她再继续误会下去了。

 

「要是她再来个美黑妆,我可受不了,拜托相卜帮忙吧。」

 

 

 

照桥同学又变回原来的“完美美少女”了。

 

「真是糊涂了,我居然会因为别人改变自己。我就要凭现在的风格让齐木“哦呼”。」

 

「虽然没让她放弃,但能解开误会,让她摆脱辣妹形象也够了。」

 

其实齐木楠雄也心知肚明,单凭相卜的两三句胡话就让照桥同学放弃自己,几乎不可能。毕竟之前联谊让别人那样讨她欢心,她仍然想着自己。

 

超能力者只顾着留心照桥同学的心声,却没发现自己的嘴角悄悄上扬。

 

「不过齐木同学到底喜欢什么类型呢......」

 

超能力者不禁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非要说的话,或许可能比较喜欢坚持自己风格,独立有主见的人。毕竟透视看不见脸,只能从性格方面考虑。说到底,我根本不会产生恋爱这种感情......

 

「这完全不就是我吗!不应该急躁的,这样一来只是时间的问题......」

 

“哦呼。”

 

“诶?”

 

吵闹的人声、簌簌的风声、完美美少女专属的背景音乐,一切仿佛被按了暂停键。

 

少女回过头,最想听到的话从耳边飞过。

 

“是我的错觉吧?”

 

那声音来得太快,太轻,照桥心美不敢相信。

 

齐木楠雄捂住嘴巴。

 

他曾说过不想说违心的哦呼。

 

所以这是真心的“哦呼”。

 

 

 

16.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似乎更为理解了一些。

 

齐木楠雄向神祈祷,这件事情就这样顺利的结束。

 

齐木楠雄不是信仰神明的人,也不是会命运屈服的人。

 

他其实料到了事情的结局。

 

超能力者可以改变抽签的内容,但他放弃了抵抗。

 

因为齐木楠雄已经不想再拒绝照桥同学了。

 

 

 

「真是的,要和照桥同学讨论剧本吗,虽说没有抵抗,但和照桥同学独处的话......」

 

或许会紧张吧。

 

超能力者分不清这到底是什么情感,便笼统地将之视作“紧张”。

 

他找来海藤他们帮忙,暂且逃避了这种情绪。

 

逃得过初一却逃不过十五。

 

状况突发的戏剧表演,完美美少女放弃了自己已经准备好的服装,选择和同学一样穿着运动服上台。

 

齐木楠雄不得不承认,照桥同学的顾全大局,确实让他对她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完美美少女的魅力将不自然化作自然,相比之下自己的催眠能力不过是锦上添花。

 

一场不合格的戏剧表演,就这样被完美美少女和超能力者联手拯救。

 

「是照桥同学太厉害了。」

 

超能力者评价道。

 

可惜再厉害的完美美少女也在唯一的弱点面前溃不成军。

 

「我也喜喜喜喜......」

 

齐木楠雄抬头,和光环尽褪的照桥心美对视。

 

「真是的,你说得太突然了啊。」

 

超能力者的催眠能力失效了。

 

 

 

17.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似乎更为理解了一些。

 

在照桥同学走出学校大门的那一刻,超能力者就看见了,新闻部的人正在跟踪照桥同学。

 

要不要管?

 

新闻部的人一向不择手段,很难说他们不会采取跟踪以外的卑劣动作,照桥同学不可能出丑,但要是他们采用暴力......

 

更何况上次照桥同学笃定第在同学面前替自己澄清了谣言,她不懂事情的经过,仍然固执又坚决地否认。

 

“我相信齐木同学不会做这种事!”

 

齐木楠雄犹豫片刻,还是决定跟上去。

 

「我并不是跟来帮照桥同学的,只是最近新闻部的行动实在让人无法容忍,我才在监视。」

 

超能力者很快找到了合适的借口。

 

完美美少女也不是浪得虚名,不需要超能力者出手,只凭神之眷顾便直接打破新闻部的偷拍计划。

 

「真是的,照桥同学果然可怕。不过事情并没有彻底解决啊。」

 

虽然说超能力者使用念力就能轻松破坏那女人手上的电脑,但这次就让自己亲自处理吧。

 

齐木楠雄骑着摩托车疾驰而过。

 

 

 

18.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了解得更多了。

 

「真是的,照桥同学一来就会很吵,马上能知道。」

 

照桥心美还在走廊上和同学们打招呼,超能力者已经看到了她。

 

“早上好。咦?向原同学你换发型了吗?感觉不错,很适合你呢。”

 

“哦呼!”

 

照桥同学在一片赞美声中飘然离去。

 

这是连超能力者都不得不钦佩的努力,照桥心美把全校同学的名字都背下来了。

 

外面的骚动渐渐平息,可还不见照桥心美进走教室,她这是去哪了?

 

超能力者发动千里眼,很快找到了在洗手间偷乐的照桥同学。

 

「真是的,你也挺高兴的嘛。」

 

照桥心美自得于完美形象的扮演之中,笑意从捂着嘴巴的指缝中流出,满足又愉悦。

 

齐木楠雄也淡淡的笑了,照桥同学果然是无敌的啊。

 

完美美少女的试炼也由此开始。

 

学校的同学们纷纷改变发型,希望得到照桥同学的注意。

 

齐木楠雄倒不担心照桥同学会出现纰漏,他昨晚用千里眼看过了,照桥同学在拼命记忆呢。

 

「能记住所有人固然厉害,但有那么多人因此改变就更厉害了。」

 

超能力者在角落注视着一切,完美美少女魅力四射,从容应对着其他同学。

 

「大家被我注意到后都很开心呢,不过这也是完美美少女的职责啦。」

 

传播快乐的完美美少女,自己也很快乐嘛。

 

没有被注意到的齐木楠雄,感受到了和她相同的快乐。

 

 

 

 

 

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完美美少女了解自己。

 

照桥心美毫无畏惧,她每天晚上都花更多的时间去记忆全校同学的资料,和别人打招呼的方式也变得夸张。回应别人的期待也是完美美少女的份内之事,所以无论多么辛苦照桥心美也要做到。

 

看见她如此疲累,齐木楠雄笑不出来了。

 

「直接说句不知道不就结了。」

 

照桥心美快到极限了。

 

可是想要获得她注意的这群人,却一个人都没注意到一向完美无瑕的照桥同学眼底下出现了淡淡的黑色,没注意到她有些发白的脸,没注意到她有些飘忽的脚步。

 

照桥同学,你为了根本不关心你的人不眠不休地记他们的信息,拼命维持完美美少女的形象,之前你从中可以获得快乐,现在你还快乐吗?

齐木楠雄罕见地感受到了愤怒。

 

他抱住晕倒的照桥心美,即使这会让他处于目光焦点,违背了他一贯低调做人的生活原则。

 

这群人没资格去碰照桥同学。

 

『照桥同学注意到你们那么多事,你们却没有人注意到照桥同学已经累了啊。』

 

 

 

 

“齐木同学!齐木同学!”

 

齐木楠雄内心无奈,抱住照桥同学的结果可以预见,她对自己的好感度必会升高,但在那种情况下没有办法,他无论如何也不想照桥同学被其他人接住。

 

齐木楠雄可以假装没听到,却还是停下脚步,等照桥心美追上来。

 

照桥心美一路小跑过来,微微喘气,心脏跳得厉害:“刚刚谢谢你送我去医务室。”

 

『没什么。』

 

超能力者不看她,冷硬地传递了几个字。她走在身旁,心声很吵,心跳声也很吵。

 

「齐木君是不是一直在看着我呀,好害羞。这几天都在忙着应付其他男生,我应该没做什么奇怪的事吧。」

 

「并没有在看你。」

 

「他居然注意到我快要倒下了,原来被人注视着是这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呀,齐木同学,我也有一直注视着你哦。」

 

「知道了,最好还是不要看着我吧。」

 

「以前齐木同学总是在我靠近后悄悄躲开我呢,这是第一次没有逃走、停下来等我吧。齐木,是要哦呼了吗!要哦呼了吧!」

 

「我不会哦呼的。」

 

少女不禁偷笑出声,慌忙捂住自己的嘴,假装四处看风景。

 

海蓝色的发丝落到齐木楠雄的肩上,他忍不住转头,不着痕迹地看了她一眼。

 

「能喜欢上齐木同学真是太好了。」

 

 

 

 

19.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了解得更多了。

 

照桥同学的房间吗,上次她感冒的时候已经来过了。

 

超能力者表示心态良好,不用和照桥同学独处,既不紧张也不慌乱。

 

直到他看向照桥心美放在他面前的杯子。

 

这不是上次送她那个吗......?

 

齐木楠雄抬头,照桥心美刻意地把头扭到一边,假装在和梦原知予说话。

 

「齐木是不是在看我啊。听知予的主意把我最喜欢的杯子给他用了,他是不是注意到了,好害羞啊。」

 

超能力者有点无奈地笑了。

 

「真是的,这么害羞就不要给我用啊。我可不会顾忌那么多。」

 

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果不其然听到了吵闹的心声。

 

「呀啊!他用了!齐木用了我最喜欢的杯子!我和齐木间接接吻了!」

 

「真是的,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哦。」

 

 

 

 

20.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了解得更多了。

 

解决了火山爆发,摆脱了不祥的力量,不再是超能力者的齐木楠雄,终于升上了三年级。

 

周围麻烦的家伙们压根没变,更头疼的是,不想受人瞩目的齐木楠雄,和最受人瞩目的照桥同学成为邻座。

 

「无法反抗了,我再也不知道照桥同学在想什么了。」

 

反正这又是眷顾她的神帮她安排的吧。

 

心灵感应、瞬移、念力、浮空、石化,这些折磨他十六年的能力总算没有了。

 

比如透视,现在看照桥同学,不会变成肌肉模型了。

 

齐木楠雄不自觉地凑近,深深盯住照桥同学。以前不能仔细看过她的脸,这样一看,照桥同学不愧于完美美少女的称号。白瓷般的脸上没有一丝瑕疵,海蓝色的眼睛清浅剔透,长而翘的睫毛微微抖动,鼻梁纤巧挺立,娇嫩的双唇微微张开。再靠近,似有若无的茶花香从她身上飘来。如果自己不是超能力者,或许也会折服于此等美貌吧。

 

不提内心活动的话,她毫无疑问可以被称为美丽。但她私底下的努力、坚持和独立,也不愧于她的美貌。难怪是无敌的啊,照桥同学。

 

只是她的脸怎么越来越红?

 

齐木楠雄忽然发觉少女的脸近在咫尺。

 

「糟糕,得意忘形看太久了。」

 

 

 

 

没有了超能力,齐木楠雄的感觉依然很敏锐。

 

比如上课的时候,总能感觉到左侧有一道灼热的视线,时不时看过来。

 

齐木楠雄尝试捕捉,视线的主人便慌慌张张地低下头,假装自己在看书。

 

「照桥同学,这可不像你十六年的演技啊。」

 

齐木楠雄移开目光,认真听课。

 

没有超能力后,再怎么看都不会透视。老师的脸也可以好好看清楚,燃堂的屁股下巴,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很恶心。还有今天照桥同学戴了梨步田送的发卡,是金色的星星,很适合她。

 

「啊,难道我又盯着照桥同学看了?」

 

 

 

21.

 

喜欢是什么感觉,齐木楠雄了解得更多了。

 

今天的照桥同学一整天都不太对劲。

 

比如今天她的早上好,似乎有些微微的颤抖。

 

比如上课时看过来的频率异常地高,下课时又故意避开他的目光。

 

比如她今天脸上总透着隐隐的红晕。

 

重新生长的超能力者没有心灵感应,无从得知照桥同学在想什么。

 

但他知道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灰吕的义理巧克力塞满了他的包,海藤又在哭诉自己一个巧克力都没收到,燃堂拍着他的肩膀说没关系咱们同病相怜。

 

「照桥同学难道是想......」

 

他打开自己的鞋柜,从里面拿出巧克力。

 

「真是的,照桥同学还真大胆啊。」

 

包装精致的巧克力,只是放在书包里,浅浅的巧克力味便萦绕在鼻尖。齐木楠雄回到房间,把巧克力放在桌上,摘下屏蔽手套。

 

即使没有署名,他也很清楚,这是照桥同学的巧克力。

 

齐木楠雄拈起小小一块放入口中,浓郁的巧克力香缓缓化开,细腻柔软的甜味瞬间抓住他的味蕾,他满足地眯起眼睛。

 

「这可是完美美少女亲手制作的巧克力,味道绝对是世界第一哦。」

 

「真是的,味道果然很完美。」

 

「真想看到齐木同学吃到后的表情啊,一定会哦呼吧!」

 

「都说了不会哦呼。」

 

「形状这么普通,齐木应该不会看出来我.....真是的!我在想什么呢,只、只是义理巧克力而已,我才没有想要给齐木送本命巧克力呢!」

 

「你在和谁解释呢。」

 

「直接给的话,会给齐木添麻烦的,要是齐木因为我而受伤的话......呜,虽然很想亲手交给他,但果然还是不行啊,纸条也不能有,万一被看到可就糟糕了。」

 

「真是多余的担心啊。」

 

「齐木,会知道是我送的巧克力吗......」

 

「知道得非常清楚。」

 

巧克力吃完了。他看不见巧克力的主人背后的小心思了。

 

超能力者仍止不住笑意。

 

「我果然还是赢不了照桥同学啊。」

 

 

 

 

22.

 

喜欢是什么感觉,照桥心美非常清楚。

 

她正在热烈而坚决地喜欢一个阴沉寡言的人。

 

这个人相貌平平无奇,却对她的美貌视而不见,性格自说自话又强势,似乎和完美美少女一点都不搭调。

 

但照桥心美仍然觉得齐木楠雄是世界上最值得她喜欢的人。

 

她正在努力地一步一步向喜欢的人慢慢靠近。

 

今天也不例外。

 

她又悄悄看了一眼自己的邻座,齐木同学如往常一样,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薄薄的唇紧抿,眉头微蹙,像是遇到了什么难题。

 

照桥心美有些失落。

 

今天他们之间冷淡得异常,除了她例行主动的早安外再无其他对话。

 

拒绝了好友一起回家的邀请,照桥心美慢吞吞地收拾自己的书包,准备回家。旁边的位子空荡荡,齐木同学已经先走一步。

 

「齐木果然不知道那个巧克力是我送的吗......」

 

郁闷的心情,连带着手脚的动作也变得拖沓。校园里人影稀落,照桥心美一步一步蹭到学校门口。

 

『照桥同学。』

 

她被吓了一跳,略带吃惊地看着面前的粉发男子:“齐木同学,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在等你。』

 

照桥心美仿佛听到了本世纪以来的最好消息。

 

『一起走吧。』

 

温度过高,照桥心美的大脑停止了运转,完美美少女的形象顿时崩开一个口子,心声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

 

“齐齐齐齐齐木同学,怎么突然邀请我一起回家!?”

 

『我有东西要给你。』

 

对方把一块巧克力放到她手上。

 

『谢谢你送我的巧克力。』

 

 

 

 

照桥心美满脸通红,紧紧攥着齐木同学送给她的巧克力。

 

她的脑子很乱,翻来覆去的都是那些问题。齐木同学怎么知道是我送的?齐木同学为什么突然没有拒绝我了?齐木同学会不会知道我对他......

 

洞察人心的美少女,此刻仍然看不出齐木同学平静的表情背后还潜藏什么情绪。

 

她问不出口,一小步一小步地拖延着回家的距离。

 

尽管照桥心美已经刻意放慢了脚步,时间仿佛被剪辑至只剩结尾,照桥宅近在眼前。

 

照桥心美懊恼于自己的胆怯,明明是更靠近齐木同学的大好机会,而身为完美美少女的她,居然害羞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到家了。』

 

“等、等等,齐木同学。你、你怎么知道是我送给你的......”照桥心美鼓足勇气,叫住面前的人,即使他根本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我一直都知道。』

 

“知道什么?”

 

她低着头,等待来自喜欢的人的审判。

 

『知道巧克力是你送的,知道你很想让我哦呼,也知道照桥同学一直很喜欢我。』

 

少女的小心思被赤裸裸地剖析出来,照桥心美觉得自己好像快要烧起来了。


她倔强地抬起脸试图掩饰,微微颤抖的声音却把内心的慌乱暴露无遗。


“那你就没有别的话要说了吗?既然知道我想要哦呼就给我哦呼啊,那样、那样......”


『那样我说不定就不会……』


照桥心美还没把心中的话说出口,便被齐木同学强硬地打断了。


“我是不会哦呼的,但我确实有别的话要说。”


照桥心美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一向无悲无喜、连说话也不怎么开口的齐木同学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般,忽然轻轻地笑了。


“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上你了。”


 

 

 

 

END.

 

 

 

 

 

 

评论(110)
热度(4210)
  1. 共3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